您的位置: 首页 / 专题 / 毛泽东 / 评述毛泽东 / 正文

毛主席料事如神,为何偏偏不喜欢诸葛亮?

2016-02-25 21:25:44 作者: 陈冠任 评论: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
毛泽东料事如神,有趣的是他却不喜欢那位“智慧的化身”诸葛亮。

毛主席料事如神,为何偏偏不喜欢诸葛亮?原因耐人寻味!

毛泽东料事如神,有趣的是他却不喜欢那位“智慧的化身”诸葛亮。

20世纪50年代初,一些群众和干部出于对毛泽东杰出军事指挥才能的敬佩,把他比喻为诸葛亮。但是,当秘书田家英告诉他的时候,毛泽东却不赞成,并且说:“我不是诸葛亮,也不喜欢他。告诉他们以后不要这么说。”

毛泽东竟然不喜欢诸葛亮!这让很多人奇怪。

但这确实是事实。

对此,曾经担任毛泽东政治秘书的何载说:

我们当时理解,毛泽东同志之所以不同意这种比喻,可能出于两方面原因,一方面传说中的诸葛亮用兵,每每伴随着卜卦祈天、祭神弄鬼的阴影,而毛泽东克敌制胜,则建立在对敌、我、友三方严密地深刻地调查研究的基础上,以其正确的判断和敌人的失误而取胜的;另一方面,他认为诸葛亮胸襟不够广大,用人比较狭隘,在广泛汲取人才上不如孙权和曹操。毛泽东一贯主张胸襟博大,“心事浩茫连广宇”,要兼容并蓄,善纳天下英才。他喜欢用一句话:把一切人的优点都吸收过来。

这就是毛泽东不喜欢诸葛亮的原因,你想不到吧!

这两个原因是不是值得我们现在的领导干部也去想一想呢?

(禁止转载复制和改编。谴责呱唧、传阅、津范儿、奇趣网、秀客网、即时网、铁血网、四月网、360doc、微信新闻头条、微信看看等假冒伪劣网站侵权转载。凡微信、快报、一点资讯、头条等抄袭,一律举报,已封号上百。)

毛主席料事如神,为何偏偏不喜欢诸葛亮?原因耐人寻味!

毛主席料事如神,为何偏偏不喜欢诸葛亮?原因耐人寻味!

责任编辑:文尧木
来源: 新浪网
相关推荐: 诸葛亮主席
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?已经有0人表态
时间:
2017年03月03日 ~2017年03月04日
地点:
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(确认报名后,告知具体地址)